不会写文

没什么不公平,我一开始就知道,必输无疑。

无题 纯粹脑洞

 
本文脑洞来自和某画手 @君子兰 闲聊时的突发奇想

 
  cp为红蝶与蜘蛛

  全部私设,大量ooc

  有小小的假车:)


    黄昏,瘦弱的女孩蹲在花台前,静静地看着眼前发生的场景。罕见的红色蝴蝶在蜘蛛的缚网中挣扎,蜘蛛缓慢而坚定地向它的猎物爬去,一层层的束缚使蝴蝶的挣扎越来越无力,蜘蛛咧开了嘴,狰狞的爪牙瞬间便撕裂了柔软的翅翼,将其拆吃入腹。

    远处大人的呼喊声让女孩回过神来,她站起来跑向那对衣着华丽的两人。雍容的贵妇人用手巾遮住口鼻,嫌弃的挥手让仆人来将女孩带走,她抱怨似的嘟囔了几句,踏上了马车。

    装扮一新的女孩被父母夹在中间,坐在剧院里。她悄悄拉了拉裙摆,不适应的扭着身子,下一秒就被扇柄重重的敲在了手臂上,她瑟缩了一下,手臂上的鞭伤还未愈合,就又被重击。

    突然全场灯光熄灭,黑暗引得胆小的女士们几声惊呼。一道光倏地打在台上,红色的蝴蝶沐浴着灯光飞舞着,人们着迷的看着那些闪着奇异的光芒的蝴蝶,一个穿着红色和服的女子悄然出现在蝶群中。她微笑着向观众行礼,然后在异域的音乐中翩然起舞。

    女孩目不转睛的盯视着红衣舞者,看着她像一只在花丛间肆意的蝴蝶,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完美的舞姿。有好几次舞者艳红的衣角飘过女孩眼前,她不自觉的伸手,只触到了一片虚无。

    一曲终了,蝴蝶依然微笑着向观众们行礼,人们向她报以热烈的掌声。在掌声中环视剧院,那个与这个腐朽环境格格不入的女孩落入她的眼里。她眯起了眼睛,看啊,那一片掩藏在荒芜表皮下的灵魂。抬起袖子遮住咧开的嘴角,啊啊,真是期待啊,那样的焦土会开出什么花呢?

    她站在舞台上,拍了拍手,大群的红色蝴蝶从暗处涌出,围绕着观众席飞舞。人们的表情变得狰狞起来,他们厮打在一起,不断有人倒下。女孩呆呆的坐在椅子上,她的父母在刚刚被几个癫狂的贵族用手杖砸烂了脑袋,鲜血喷溅在她鹅黄色的连衣裙上。

    台上的蝴蝶又开始起舞,女孩看着她,周围是人们厮打的声音。红蝶不知疲倦的跳着,脸上还是挂着微笑。女孩坐在那里,她觉得自己已经死去,又仿佛活在地狱,血液在连衣裙上凝结成黑色,腥味萦绕在鼻尖不散。

    不知过了多久,剧院里只剩下了女孩的呼吸声,她麻木的看着红蝶舞罢,踏过满地鲜血,轻盈的像蝴蝶飞过湖面。带着甜美的香气,红蝶走过女孩身旁,翻飞的衣袖,抚过女孩僵硬的身躯。她向前走着,推开大门,走了出去。

    一只红蝴蝶慢慢的飞过女孩面前,向门口飞去,女孩急忙站起来,跟着那蝴蝶跑出了门。她努力的在雾里探寻那美丽的蝴蝶,痛苦与疲惫交织着把她拖入绝境,她晕倒在了迷雾里。

    女孩在柔软的床上醒来,耳边是陌生男人的声音,不断有人在房子里穿梭,她躺在床上,闭上眼,满世界都是那只蝴蝶的身姿。

    剧院发生的屠杀在上流社会激起了一片恐慌,人们要求追查凶手,终日都有巡查组在街上盘查。如此几年过去了,愤怒的人们连凶手的衣角都没有碰到,无可奈何只有将这件事封存在箱子底。

    女孩继承了父母的遗产,大群的青年闻风而动,希望瓦尔莱塔小姐可以带着大笔钱财嫁给他。可惜瓦尔莱塔无意结婚,她驱散了仆从,变卖了珠宝房产,在人们的不解声中带着一个手提箱离开了雾都。

    五年来她辗转各地,拜访了许多人,她低三下四的哀求,只为了寻找蝴蝶的踪迹。她租住在偏僻简陋的小房子里,一有空闲,她便穿着红舞裙在梳妆镜前跳舞,她着魔似的模仿蝴蝶的动作,最后却总因为无法表现出那种肆意与美丽而停止动作。

    她找过很多人,大多数人都是为了钱财而欺骗她,她失望了太多次了,可一旦有了所谓消息,她又会傻乎乎的跑去。或许是这种令人叹息的执着,医生出现在她面前。

   “你为什么要追逐她?”那个医生突然出现在她的屋子里,她警惕的盯着那个人,捏紧手里的餐刀把。“不用那么紧张,我只是好奇。”医生瞥了她一眼,又继续研究屋子的装潢“这和您有什么关系吗?”“当然,我能帮你找到她。”瓦尔莱塔吃惊的站了起来“她在哪里!”“哦,可爱的小姐,不要激动,请您耐心等候我的消息。”医生安抚性的拍了拍她的肩膀,转身拉开了房门。

    瓦尔莱塔坐在床边,现在是晚上11点,她一点睡意都没有。今天与医生的对话让她充满了希望,她迫不及待的幻想见到蝴蝶后,她该怎样去表达自己的情感。窗外传来一阵铃声,她急切的冲出了房间,一辆马车静静地停在门口,医生坐在车上,冲她脱帽示意。

    一路无话的两人顺利的抵达了终点,瓦尔莱塔在医生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个房子的地下室里。她快速的扫视了一下这间地下室,这里摆着一些她叫不出名字的机器,还有一张病床。她害怕的后退了几步,医生拉住了她。“别害怕,我不会害你。”医生拉着她,走到了床边。“红蝶的身体经过改造,她不是一般人类。”医生认真的注视着瓦尔莱塔的眼睛

  “你如果想要得到她,抓住她,就要接受痛苦....”“我愿意。”“你....”“我愿意。”吃惊于瓦尔莱塔的决绝,医生愣了一下,接着回过神来示意她躺在那张病床上。

    瓦尔莱塔顺从的躺在病床上,感受着医生将冰冷的液体注射进她的手臂,一瞬间黑暗便充斥了她的世界。

    瓦尔莱塔醒来时赤裸着身子,感觉似乎哪里发生变化了,她挪动自己的身躯,来到镜子前。在看到镜子里那个畸形的身躯时,她发出了尖叫。医生冲进来时,地下室里一片狼藉,畸形的怪物蜷缩在墙角。他走了过去,瞬间就被压倒在地,怪物用沙哑的声音怒吼“你对我干了什么!”“我?这是在帮你!”“你这是害我!” “冷静点!听我说!” 医生费力的从怪物身体底下爬出,他看着眼前痛苦的怪物,优雅的抚了抚被压皱的衣服。

   “你还不明白吗?”医生嘲弄的问瓦尔莱塔“什...什么.....”“你要捕捉的是蝴蝶,而你,”他指了指瓦尔莱塔的义肢“现在是一只蜘蛛。” “捉蝴蝶?我是蜘蛛....”“对!”医生半蹲下来,平视着瓦尔莱塔血红色的眼睛,诱惑的话语从他嘴里冒出 “记住,你是蜘蛛,去捕获,去猎杀属于你的蝴蝶。”“属于我的....蝴蝶....”看着蜘蛛眼睛里愈发亮起的红光,医生赞美的亲吻了他的造物,多么完美的猎杀者。

    随后医生将蜘蛛送往了庄园,他告诉她,只要待在这里,那蝴蝶会自己送上门的。瓦尔莱塔接受了,她很快便融入了庄园,成为了监管者,她冷酷而利落,完美的完成了每一次任务。她喜欢看求生者被刺中后仓皇逃窜的样子,这总能让她想起孩提时那只在蛛网上挣扎的红蝴蝶。

    成为监管者没过多久,蜘蛛终于抓住了送上门来的蝴蝶。她织起了茧,一层又一层将那只红蝴蝶束缚住。红蝶微笑着,看着瓦尔莱塔吐着丝把她囚禁在茧里。啊啊,果然来看看种子情况是正确的。

    瓦尔莱塔请里奥为她代职几日,她想和红蝶好好的相处。红色的蝴蝶在茧里依然活的很好,她会微笑,会跳舞,会和蜘蛛亲吻。蝴蝶引诱猎手撕毁她的外壳,教会蜘蛛品尝她甜美的内里,她们在极乐中沉浮。

    蜘蛛为这种相处感到兴奋,她觉得自己以经触碰到了天堂。这几日下来,她食髓知味,长进神速。红蝶松了手,让蜘蛛自己探索,她却依然是微笑着,像神明看着她愚昧大胆的臣民。

    一个热烈的夜晚后,红蝶悄然离去。离开前,她看着熟睡的蜘蛛,蜻蜓点水般亲吻了她的脸颊。“我会期待,期待着花开的那天。” 她轻声说着,化作了点点红光,飘散开去。

    第二天,瓦尔莱塔醒来就看见身边只留下了一封信“原来不是梦...” 她揉了揉眼睛,拿起了那封信。信封里只有一张纸条,上面是红蝶秀丽的字迹“总有一天,你会捕获真正的我吧,我等待着。”

    求生者们明显感觉到蜘蛛变得更为残暴可怕。她像一个真正的捕猎者,耐心等候在蛛网中心,仔细的观察着可怜虫们的一举一动,锁定目标,迅速出击,然后一击必杀。

    蜘蛛游荡在庄园里,像幽灵更像是死神。小小的红色蝴蝶轻轻落在枯枝上,看着下面的蜘蛛将绝望的求生者裹进茧里,然后足上的利器狠厉的刺下,收割这鲜活的生命。

    在另一片黑暗里,女人咧开了嘴角。

评论(6)

热度(72)